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邯郸市丛台区第7个文化大院——柳林文化大院挂牌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6-09-30 19:19: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9月30日讯(通讯员 宋会娱 刘佳)秋高气爽,丹桂飘香。9月29日,在这丰收的季节,邯郸市丛台区第七个文化大院——柳林文化大院—柳林书院挂牌。

揭牌成立。吴超 摄

  柳林书院院长陈施霖告诉记者,柳林书院分上下两层,一层设有“党建吧”,是党员们的学习活动场所,党员们可以在这里沟通交流,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二层为书法、绘画等爱好者提供学习交流场地。柳林书院还免费为学校老师、学生培训书法、绘画技巧。陈院长说,“我们大院的特点是指导孩子们不单纯为写字而写字,而是通过练习书法、分享精典碑内容、动手制作笔砚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更多的传统文化,吸引孩子们热爱传统文化,并积极发扬继承下去。”

交流书法学习。吴超摄

  近年来,邯郸市丛台区致力打造百姓家门口的文化活动场所,把文化大院项目列入“美丽乡村文化惠民”工程之中,精心扶持,相继成立了6个文化大院,充分发挥基层文化能人、民间名人的作用,及时传播先进文化知识。区委宣传部积极以文化大院为基地,通过笔会、理论学习班、文艺演出等形式,积极宣传党的创新广域网,传播传统文化。文化大院的成立丰富了当地群众的精神生活,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传递了党的好声音。

  截至目前,参与各种学习活动的党员、干部、书法家、学生已达万余人次。柳林文化大院是邯郸市丛台区委宣传部扶持成立的第7个文化大院,该大院的成立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老党员冯大爷拍手叫好,他说,“我们村终于也有了自己的文化大院!以后我们也有学习阵地了,第一时间就能学到党的创新理论!”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邯郸市,丛台区,大院,党员,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