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京东美丽乡村文化旅游创意大赛结果揭晓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16-09-29 22:29: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颁奖典礼现场。张泰源 摄

  长城网廊坊9月29日讯(记者 孙泽恒)9月29日,京东美丽乡村文化旅游创意大赛颁奖典礼在大厂县举行,主题突出的民居设计、天马行空的街景创意涂鸦、内涵丰富的大厂旅游形象LOGO设计以及特色鲜明特色旅游商品集体惊艳亮相。

  本次大赛由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大厂回族自治县旅游局、廊坊唯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大赛以“寄情民俗乡愁筑梦美丽乡村”为主题,为吸引和鼓励参赛者,本次活动设置了众多项奖,总奖金额高达十余万元。

参赛者介绍创意构思。张泰源 摄

  大赛活动内容由风情民居创意大赛、街景涂鸦创意创作大赛、风情旅游商品创意大赛、大厂旅游形象LOGO设计大赛四部分组成,大赛自今年7月启动,共征集到来自各艺术设计行业协会、普通高等院校艺术设计院系、旅游景区、旅游纪念品及特色工艺品设计生产公司、职业设计师、个人爱好者报送的百余件作品,经专家评审,从中选出了40件作品入围评审环节,最终19件作品获奖,大赛组委会现场向获奖者颁发10余万元奖金。

专家评审打分。张泰源 摄

  经过现场评审打分并结合现场大众评审意见及网络投票结果,最终,来自河北工业大学建筑学专业的研究生王健,凭借“油坊”主题设计,摘得大赛风情民居设计最佳创意奖,并获得15000元奖金。他说:“此次参赛的设计是由我和4位同学经过2个多月的构思共同完成的。第一次参加乡村民宿创意改造主题的大赛感到非常荣幸,是一次有益的实践,现场专家评审的实用建议也让我受益匪浅。”

  大赛评委中国旅游报社社长助理、资深记者吴晓梅表示:“参赛作品充分结合了大厂特色,体现了较高的艺术水准。大厂县旅游特色明显,此次大赛本身就是创意之举,大赛的举办更推动了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

  大厂县委副书记、政府副县长王彦伟作总结发言时表示:“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是大厂探索乡村旅游发展业态模式的具体实践,更是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全省旅游发展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大赛成果的转化,必将带动和激发更多创意要素加速聚集,推动大厂乡村旅游产业跨越发展。”

获奖者合影。长城网 刘振山 摄
获奖者合影。长城网 刘振山 摄

  近年来,大厂县委、县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旅游产业的发展,在旅游规划编制、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打造、旅游项目支撑等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通过举办此次大赛,大厂县将引进、培育创新人才,吸引众多创意团队和个人积极投身大厂县乡村旅游产业建设中,形成发展乡村旅游的新思路、新观念、新业态,实现乡村旅游向更高层级转型、向更新理念转变、向更长产业链延伸,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增收致富,加快建设京东新城、幸福大厂步伐,使大厂的旅游事业更具有操作性和实用性。

大厂县特色旅游商品。长城网 刘振山 摄
大厂县特色旅游商品。长城网 刘振山 摄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大厂,乡村旅游,创意大赛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