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张庆伟会见南荷兰省省长斯密特一行

长城网 作者:别志雷 2016-09-29 09:02: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8日,省长张庆伟在石家庄会见了荷兰南荷兰省省长斯密特一行。

  张庆伟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斯密特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基本省情。他说,近年来河北与荷兰在经济领域的交流十分活跃,进出口贸易持续快速增长。河北省与南荷兰省作为传统友好省,自2007年缔结友好关系以来,人文交流频繁,经贸往来密切,务实合作呈现积极态势。当前,河北进入了“十三五”发展的新时期,我们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和举办2022年冬奥会等诸多战略机遇,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改革开放、创新驱动,把发展的立足点放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上,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新型城镇化建设、大气污染防治等重点任务,这为双方深化合作带来了机遇、拓展了空间。南荷兰省是荷兰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与河北发展的互补性强、契合点多。希望双方继续保持高层互访,进一步深化在现代农业、海绵城市、花卉园艺、化工产业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努力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斯密特感谢河北省的热情接待,表示南荷兰省与河北有很多共同点,都面临着经济转型、城市建设等方面的挑战,合作领域十分广泛。南荷兰省将以此次访问为契机,与河北分享在环境保护、产业转型、设施农业和港口发展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共同把双方合作提升到新的高度。

  副省长王晓东、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见。

来源: 河北日报

关键词:张庆伟,会见,南荷兰省省长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