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今日开赛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6-09-27 16:2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9月27日讯(记者郑风莉 韩毅)昨晚,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开幕式在广府拉开帷幕,9月27日,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比赛正式开始,记者走访比赛现场,看到比赛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

推手比赛。韩毅摄

  据了解,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共有来自境外23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境内26个省、市、自治区的182支代表队共计1891名教练员、运动员参会。比赛分别在邯郸市体育馆和邯钢体育馆举行。太极拳套路比赛时间为27日—29日三天,推手比赛为27日、28日两天。此外,担任本届大会裁判任务的总裁判长、仲裁和裁判员是由国家武管中心委派,从全国各地请来的有着多年执裁经验的国际级、国家级和一级裁判员,辅助裁判由邯郸市业务水平较高的二级以上裁判员补充。

推手比赛。韩毅摄
男子杨氏太极拳比赛。韩毅摄
杨氏器械比赛。韩毅摄

  本届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北省体育局和邯郸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体育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武术协会、邯郸市委宣传部、邯郸市体育局、永年县人民政府、邯郸学院、广府生态文化园区管委会协办。以“中国梦.太极情.邯郸行”为主题,秉承厚重文化底蕴,彰显太极时代风采,突出国际性、竞技性、互动性,注重代表性、层次性和文化性。通过打造太极拳届品牌盛会,向世界推广中华武术和传统文化,向社会传播太极健身、和谐理念。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太极拳,大会,比赛,邯郸

责任编辑:张雅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