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找问题求发展 河北召开部分市县养老工作座谈会

长城网 作者:李全 宁晓雪 2016-09-27 00:43: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召开部分市县养老工作座谈会。图片由河北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召开部分市县养老工作座谈会。图片由河北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长城网9月26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近日,河北省部分市、县、区养老工作座谈会在沧州市泊头福星园老年公寓召开。全省10个地市的老龄办主任、近30家社会办养老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许祯科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座谈会紧紧围绕河北省养老服务工作大局畅所欲言,谈经验、找问题、谋思路、求发展。沧州泊头市福星园老年公寓院长钮俊玲、邢台市养老中心主任韩金素、张家口市阳光家园爱心托养服务中心院长范为华、衡水市振华康复托老院院长梁振华等社会办养老机构负责人纷纷发言。他们结合现代养老发展理念,从国家养老发展布局,政策支持环境、医养结合发展的重要性和现实性等不同角度,阐述了积极发展养老前景、居家养老市场化推进措施和发展目标等,令人信心倍增,印象深刻。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许祯科在听取了各社会办养老机构经验交流后指出,河北省养老服务事业有今天的快速发展,社会办养老机构发展功不可没。他强调,在全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关键时期,全省各级老龄办要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一体化有利时机,积极发挥老龄办职能,不断探索社会养老工作发展新思路,提升新境界。围绕河北省养老服务业发展整体布局,在推进医养结合、融合发展、社区服务市场化推进、居家养老创新理念、政策环境完善等几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沧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庆瑞,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树广,泊头市市长刘志明、副市长冯向民参加座谈会。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养老,座谈会,河北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