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保定阜平:小蘑菇铺就增收路 大产业开启致富梦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张天虎 宁晓雪 李全 2016-09-26 23:5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阜平县天生桥镇现代食用菌核心园区鸟瞰图。阜平县委宣传部供图
记者就现代食用菌核心园区情况进行现场采访。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9月26日讯(联合报道组记者 赵晓慧 张天虎 宁晓雪 李全)“今年,我们家承包了3个大棚,自4月份到现在,不到半年的时间,10万元的银行贷款已经还清。接下来的销售收入,可就是我的纯利了。”在保定市阜平县天生桥镇现代食用菌核心园区,承包户顾军对当前的产业扶贫政策赞不绝口,满眼含笑地憧憬着未来的美好日子。

  9月26日,“从伟大转折到伟大胜利”——“多彩妹牵手情义哥 从遵义走到西柏坡”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主题报道活动网络媒体采访团一行来到保定市阜平县天生桥镇现代食用菌产业核心园区,就产业扶贫进行深入采访。

  顾军是天生桥镇龙王庙村人,现年46岁的他从18岁开始就外出打工,28年的时间,他去过山西、到过云南,也在周边的北京和石家庄工作过。但不管怎样,他的心总是记挂着家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回家创业的想法也愈发强烈。

  2015年10月,阜平县经过多方走访和实地调研,将食用菌产业作为健康阜平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高农业现代化和土地集约化经营水平的主导产业,不仅斥资3.6亿元建设食用菌核心园区,还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农户入股经营。

  得知这一消息的顾军毅然选择了回家,并于今年4月份贷款10万元加入到食用菌大棚栽培的队伍中。截止到9月26日记者采访时,顾军的投资已经全部回本。如今,他和妻子在大棚内忙活,儿子则在园区内学起了栽培技术,用顾军自己的话说,好日子啊,已经来了。

[1]  [2]  下一页  尾页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增收,食用菌,产业扶贫,致富梦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