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网络达人走进承德 探寻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

长城网 作者:曹巍 2016-09-26 13:41: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23日讯(曹巍)9月20日至21日,由河北网信办主办、承德网信办承办的“网络达人走进塞罕坝”活动先后来到御道口牧场和千松坝林场,感受并见证河北承德在护卫京津、涵养水源、勇当生态屏障所起的重要作用。@赴汤蹈火的老兵、@那世钢、@生态梦人、@张冶0003、@陆向东、@潘明先生、@梦遗唐朝、@地瓜熊老六、@西楚冰爵、@晨晓同学、@孙阁等网络达人参加了此次走访。走访过程中,网络达人不时将这片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的故事与网友进行分享。

御道口牧场。 孙阁 摄

  京津是心脏,河北是胸膛,河北的生态重点在张承。据了解,1998年,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邹家华带领国家计委、国家林业局等有关部委领导和专家专程来河北考察京津周围绿化工程,也正是此次之行,在考察完承德塞罕坝机械林场后,第一次提出并开始谋划在河北“再造三个塞罕坝林场”项目,其中御道口牧场、丰宁千松坝林场分别位于承德围场县北部坝上地区和丰宁县大滩镇境内,另一个是张家口的塞北林场。“再造三个塞罕坝林场”项目是建设工程,目标是要建成御道口、塞北、丰宁千松坝三个大型生态林场,构筑起护卫京津的生态防护林体系框架。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网络达人,承德,京津冀,生态文明,北京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