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首届旅发大会开幕 2000余名中外嘉宾共襄盛会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李艮春 张天虎 2016-09-25 08:16: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正式启幕。长城网 张天虎 摄
社会各界2000余名嘉宾出席旅发大会。长城网 张天虎 摄

  长城网9月23日讯(记者 袁立朋 李艮春 张天虎)山水美景迎盛会,潮起燕赵再扬帆。金秋九月,“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百里山水画卷迎来了高朋满座。风景秀丽的野三坡景区格外迷人,靓丽且各具特色的风情小镇已装饰一新,万亩花海里,百花竞相绽放……

  9月23日,以“转变旅游发展方式,实现旅游跨越发展”为主题的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正式拉开帷幕。这是全省旅游发展历史上承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里程碑意义的会议。

  来自河北省,国家有关部委,国开行、农开行,北京、天津市政府,世界旅游组织,境外主要旅游机构负责人,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旅游部门负责人,国内重点旅游企业、投资商及旅游科研院所、规划单位代表,重点客源国和省内外旅行商代表等社会各界2000余名嘉宾同赴盛会。

  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包括涞水、易县、涞源三县,景区总面积6646平方公里,位于河北省保定市西北部的北太行中段,与北京房山区比邻。主要景区有野三坡、白石山、易水湖、太行水镇等多个旅游项目。

  “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横贯涞源、易县、涞水三县的拒马河,穿行山水流向北京,沿途依托峡谷河流一渡再渡,直至百渡,形成百个“渡口”,可打造“一渡一主题、一渡一故事、一渡一特色”的系列特色旅游产品。

  为承办好此次旅发大会,保定市围绕“新景区、新业态、新未来”主题,依托野三坡、白石山、易水湖、狼牙山、清西陵等高品质旅游资源,以山地旅游度假为核心功能,震撼打造了一个消暑、养生、探险的绝佳区域,一个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山地休闲度假区。

  据介绍,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是河北省委、省政府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转入全面实施阶段、全省旅游产业蓄势勃发的关键时期,着眼协同发展大局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大会由河北省委、省政府主办,保定市委、市政府、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

  9月23日至25日期间,受邀嘉宾将参加首届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河北旅游文化展示推介会,观看《火秀》实景演出,观摩旅游项目、美丽乡村,参加全省旅游工作推介会、2016世界山岳休闲度假论坛,以及河北精品线路暨重点投资项目推介会等。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河北旅发大会,河北,开幕,亮点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