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全力加快旅游强省建设步伐

长城网 作者: 2016-09-25 08:47: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金秋时节迎盛会,河北旅游开新篇。全省旅游工作推进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唐山重要讲话精神,对我省旅游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

  这次大会的召开,对于把我省旅游业打造成新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满意的现代服务业,加快建设旅游强省,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我们要按照会议的要求和部署,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四个加快”“六个扎实”的总体要求,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举办冬奥会、建设旅游强国等重大机遇,立足新起点,明确新目标,实施新举措,大力推进旅游产业化,努力实现由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产业强省的新跨越。

  发展壮大旅游产业是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战略选择。河北旅游资源丰富,面临一系列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毗邻京津两个大市场,加快发展旅游业,应天时、顺地利、得人和,必须作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战略选择,牢牢抓在手上,做大做实做强。抓旅游就是抓转型、调结构,就是抓生态、优环境,就是抓开放、促发展,就是抓脱贫、建小康——全省各级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从这样的高度充分认识发展旅游业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重大支撑,摆到重要战略位置,全力加快旅游强省建设步伐。

  要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进旅游产业化。目前,我省旅游业发展不足仍是主要矛盾,旅游供给还远远不能满足旅游消费大众化、多样化、高端化、国际化的新要求。因此,我们只有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方向,以融合发展为手段,以重大重点项目建设为突破口,构建一个大旅游格局,建设一批全域旅游片区,发展一批旅游新业态项目,壮大一批旅游市场主体,打造一批高附加值旅游商品,才能大力推进旅游产业化,全面提升我省旅游产品的供给质量和水平。

  要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强化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全域旅游是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是旅游发展的一种高级形态,是区域经济发展的一场深刻变革。我省发展全域旅游有条件、有基础、有机遇,但也存在旅游整体形象不鲜明,旅游基础设施滞后,配套公共服务不健全等制约因素。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是迅速打响“京畿福地、乐享河北”旅游品牌,大幅度提升河北旅游的整体形象。要紧盯突出问题、国家标准和关键环节,通过狠抓游客中心建设、抓好景区厕所改造提升、打造“快旅慢游”旅游交通网、扎实开展旅游环境整治行动、大力实施“智慧旅游”工程等具体举措,推进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为发展全域旅游提供有力支撑。

  要推进旅游体制机制改革,激发旅游发展活力。解决旅游产业发展中的问题,关键在深化改革。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全省旅游业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全面深化旅游改革,进一步加大旅游业行政管理体制、旅游景区管理体制、旅游执法监管体制、旅游投融资体制等四方面的改革力度,真正从根上解决管理体制不顺、经营机制不活、投融资体制不健全等问题,为我省旅游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实干成就事业,拼搏创造奇迹。推进旅游产业化,建设旅游强省,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让我们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继续解放思想、奋发作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通过健全统筹协调机制、强化规划指导与调控、着力破解发展瓶颈、加大督导考核力度,不断开创河北旅游产业发展新局面,全力加快旅游强省建设步伐,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 河北日报

关键词:河北省,旅游工作,唐山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