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明年到草原去 第26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启呼市时间

长城网 作者:王潇 刘澜澜 2016-09-24 16:46: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唐山举行。长城网 王潇 摄
中国影协与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约,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在呼市举办。长城网 王潇 摄

  长城网国华娱乐频道9月24日讯(记者 王潇 刘澜澜)9月24日上午,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唐山举行,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李雪健,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以及呼和浩特市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宣布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终评和颁奖典礼将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行。

  张宏表示,第26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之所以选在呼和浩特市举办是因为呼和浩特良好的经济、社会和文化基础,以及它对电影文化的热切渴盼。

  “呼和浩特具备良好的软硬件设施,它的电影业态也极具地域代表性和影响力,在呼和浩特举办电影节,势必能够推动内蒙古自治区的电影业大发展,势必能够推动我国少数民族电影的大繁荣”张宏在讲话中表示。

  “我们电影人和文化艺术工作者不但要走红地毯,还要走大草原。去感受一下天、地、人合一的感觉,明年我们到大草原去!”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李雪健在发布会上说。

  据了解,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始于1992年,当时为进一步促进中国电影事业的繁荣发展就将分别创办于1981年和1962年的金鸡奖和百花奖合二为一。2005年起,专业评审制的金鸡奖和观众投票制的百花奖开始轮流举办,单数年为金鸡,双数年为百花。2016年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颁出的是第33届大众百花奖,而2017年第26届颁发的就是第31届金鸡奖。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金鸡百花,签约,呼和浩特,金鸡奖

责任编辑:刘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