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畅游京西百渡 乐享山水休闲

长城网 作者: 2016-09-24 08:30: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包括涞水、易县、涞源三县,景区总面积6600平方公里,位于保定市西北部,与北京房山区比邻。横贯三县的拒马河,在太行山的森林峡谷中穿行,形成了百个“渡口”和“一渡一主题、一渡一故事、一渡一特色”的系列特色旅游产品,“京西百渡”由此得名。

  这里,四季天清气爽,山高林密,有高山奇观的空中草原、太行之首的白石山,还造就了野三坡太行画卷、狼牙山红色英雄山等极致之秀、之美、之壮。植被覆盖率高达80%,被誉为京郊的“天然氧仓”。

  这里,有荆轲刺秦引吭高歌的易水河、“北方小桂林”之美誉的易水湖,还拥有北方最大的泉水群,共同构成了北方罕见的山水画卷。

  这里,皇陵雄关华夏闻名,有清代两大皇家陵寝之一的清西陵,有保存完整、堪称明代长城精华的乌龙沟长城,更有中国古代九大雄关及长城内三关之一的紫荆关。

  这里,人杰地灵风云际会,从荆轲刺秦到杨家将忠魂护塞、从狼牙山五壮士到黄土岭战斗、从祖冲之圆周率到老子道德经幢,孕育了众多义士名人,书写了慷慨激昂、千古传颂的篇章。

  这里,物华天宝、生态自然,是一个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健身康养、研学探险的绝佳之处。

  通过景区连片打造、新业态项目和美丽乡村建设,京西百渡正在由“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模式转变,以景、镇、村、路四位一体构建全域旅游的空间体系,促进旅游业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开创大旅游发展新格局,建成世界级的山地休闲度假区。

来源: 河北日报

关键词:京西百渡,山水,休闲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