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北梆子《百合岭》

长城网 作者: 2018-09-27 15:0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百合岭》剧照
《百合岭》剧照
《百合岭》剧照

  河北梆子《百合岭》剧情简介

  不再是那座山 不再是那道河

  不见那片庄稼绿 山上没了野百合

  ……

  隆隆的炮声,重重的雾霾,百合岭上,一个女人撕心裂肺的喊声:“牛儿!牛儿!……”是啊,丁香嫂子的儿子怎么会突然失踪了呢?

  戏,就从这里拉开帷幕。

  百合,一个充满理想的山村姑娘,是感恩,还是真情,总之,他爱上了采石场的老板大柱,然而,曲折的生活道路会改变许多人的人生,为了赚钱,大柱拒不执行上级决定,非法购买炸药,日夜崩山采石,不仅继续污染着百合岭的生存环境,而且,还隐瞒致死人命……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的百合,从此走上了一个痛苦、挣扎、艰难选择的历程,从相爱到纠结,从蒙羞到冲撞,从悲悁到面对……而所有这些,一直紧紧扭结着主人公的自醒、自赎……

  这些,何尝不是剧中人物,乃至今天我们所有人们对生存环境的自醒和自赎呢?

来源:

关键词:河北,梆子

责任编辑:张雅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