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内

台湾5部喜剧影片参展金鸡百花电影节

长城网 作者:李俊义 高博 2016-09-23 09:19: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2日,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推出台湾喜剧电影回顾展,为观众呈现5部台湾喜剧电影代表作品,影片跨度从1958年到2016年,展现了各个时期台湾喜剧电影的特色。

  此次展映的5部台湾不同时期的喜剧电影包括:《王哥柳哥游台湾》《阿嬷的梦中情人》《甜蜜杀机》《大尾鲈鳗2》《功夫灌篮》。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张宏说,台湾喜剧电影不仅在大陆影响力很大,而且辐射到东南亚各国。台湾电影最大的特点是用小人物、小环境、小事件反映出大爱和大情怀。此次展映的5部电影,会给大家带来欢笑和感动。两岸电影交流委员会主委、台湾导演李行表示,他和金鸡百花电影节渊源很深,从第一届开始多次参加电影节。今年参展的台湾喜剧《王哥柳哥游台湾》,是他在1958年导演的处女作。5部电影通过“喜笑人生”的喜剧表现形式,可以使观众从中看到台湾的过去和现在。

  据了解,此次电影节,除5部台湾喜剧电影外,还选择了港澳地区有艺术特色和代表性的4部佳作进行展映。同时邀请了60余位港澳台嘉宾作为电影节代表、参展影片主创,出席电影节活动。

来源: 河北日报

关键词:金鸡百花电影节,唐山,台湾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