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网络名人访河北]曹妃甸通用码头对接京津连通世界

长城网 作者:邢丁 冯喆 2016-09-19 07:2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9月18日讯(记者 邢丁 冯喆)9月18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河北省网信办、长城网承办的“京津冀协同发展·看河北”网络大咖实地走访活动走进曹妃甸通用码头,感受世界大港带给我们的震撼。

  “京津冀协同发展·看河北”网络大咖走进唐山·曹妃甸。长城网邢丁摄

  曾经,这里是一片神秘无垠的大海;如今,这里是一座拥抱大海的新城;未来,这里有望成为中国式鹿特丹。毗邻京津、辐射“三北”,坐拥不冻不淤的深水大港,河北曹妃甸依港而建,也正在因港而兴。

  看到码头一字排列的17台40吨座式起重机、18台25吨门座式起重机,各网络大咖无不对这万吨大码头表示惊叹。“我不由自主地哼起了现化京剧《海港》里的一段唱腔‘老吊车,真厉害,轻轻地一抓就起来’”@赴汤蹈火的老兵不由自主的哼唱起来。

参观曹妃甸通用码头。长城网 邢丁 摄

  据介绍,通用码头位于曹妃甸港区一港池东岸线,南邻首钢码头,北接集装箱码头,与国投煤码头、弘毅码头隔海相望,港池宽度约1公里。现有10万吨级通用散杂泊位8个,码头岸线1846米,前沿水深-15.5米,年设计通过能力1030万吨。

曹妃甸通用码头。长城网 邢丁 摄

  作为曹妃甸港集团最早开发建设和投产的码头,通用码头也是目前曹妃甸港区综合性最强、货种结构最全、集疏运条件最好的码头。当完成了从一叶小岛 到世界级大港的华丽转身后,曹妃甸正在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努力,蓄势待发,向着“国际化”特区发起新 的冲刺!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通用码头,曹妃甸,京津冀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