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八届省委第十轮巡视 整改情况18日起陆续公布

长城网 作者:刘荣荣 2016-09-18 08:53: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5年11月中旬至2016年1月中旬,八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对正定、赞皇、灵寿、行唐、满城、清苑、雄县、曲阳、阜平、磁县、邯郸、万全、怀安、沽源、尚义、宣化、临西等17个县(区)进行了常规巡视;对省教育厅、省人防办、省政府研究室、省卫计委、省工信厅、省地税局、省工商局、省民政厅、省档案局、省民宗厅、省粮食局等11个省直机关,省科协、省侨联、省文联、省工经联、省红十字会、省工商联、省作协、省妇联等8个群团组织,省农林科学院、省科学院、河北银行、省农村信用联社、省粮食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企事业单位进行了专项巡视。9月18日起,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开设专栏,将陆续公布八届省委第十轮巡视整改情况。省工信厅党组、省粮食局党组和保定市雄县、清苑、满城3个县(区)委的整改情况于9月18日对外公布。省工信厅党组坚持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正风肃纪的有力抓手,厅系统先后召开党组会、分党组会、党委会6次,召开推进会、调度会、专项小组会、整改办公会等各种会议16次,形成措施17项,组织明察暗访、督导检查3次。根据巡视组反馈意见指出的厅党组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不力、党组织机构建设不完善等7方面问题,采取组织学习、强化培训、完善制度等多项措施推进整改。省委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18件,已全部处置完毕。其中,初核13件,立案3件,谈话函询2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人,组织处理8人。

  对7家涉嫌骗取专项资金的相关企业责任人立案调查。对9个县工信局20多人在资金监管中发生的问题严格依法依纪处理。

  省粮食局党组将巡视反馈意见进行细化拆分,形成24项整改任务,并成立专项整改小组。截至目前,15项短期整改任务已经完成,对12项需长期推动的整改任务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同时,举一反三,认真查找相同或类似问题,把显性的和潜在的问题找准找全找实,分析问题原因,确定整改措施,稳步推进整改工作。修订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制度,加强了在建和仓房维修改造项目资金监管,积极探索符合我省实际的储备粮管理办法。采取安装政策性收购“一卡通”等措施,从源头上解决了粮食收储环节存在的诸如售粮款公款私存、收购资金支出管理混乱、凭证不全等问题。省委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4件,已初核3件,暂存1件。

  雄县县委明确了“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建立科学有效的监督机制、让群众对整改结果满意”三条标准,将巡视组反馈意见分解为4个方面,细化成50项整改任务,制定了136条整改措施,全部明确了县级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对土地、环保、房地产开发、工程项目招投标、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作风五个重点领域开展了专项整治。省委巡视组共交办问题线索59件,已全部办结。其中,初核33件,立案15件,谈话函询5件,了结2件,其他部门调查处理4件;给予党政纪处分41人,组织处理15人。通过巡视交办、“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全县共查处问责660人,批评教育459人,组织处理35人,党政纪处分146人,移送司法机关18人。

  清苑区委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进行专题研究,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四有四突出”的原则,制定了《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台账》,明确了5个方面37项整改内容和80项整改措施。整改中,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整改时限,坚持每半月一调度,每月一通报,共召开调度会4次。通过实地查看、暗访抽查等形式,进行督办落实,定期要账,加快推进,并把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列入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增强了各级各部门狠抓整改、推动落实的责任感,有力地推动了整改工作。省委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114件,已全部处理。其中,初核41件,立案56件,谈话函询6件,了结11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03人,组织处理54人,移送司法机关12人。

  满城区委成立以区委书记任组长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针对巡视组反馈的意见,逐项细化分解,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区委常委会定期听取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亲自调度、亲自督办,确保了整改工作件件有人抓、事事有着落。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强化执纪问责。今年以来,全区共初步核实案件线索114件,立案101件,结案97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63人,其中科级干部27人。省委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89件,已全部处置完毕。其中,初核28件,立案61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10人,组织处理11人,移送司法机关8人。

来源: 河北日报

关键词:巡视,省委,整改

责任编辑:刘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