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全面准确把握“四个加快” “六个扎实”总体要求

长城网 作者: 2016-09-12 08:00: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提出的“四个加快”“六个扎实”,是党中央对河北工作确立的基本思路、目标定位和工作重点,构成了河北发展的总体要求。学习贯彻省委八届十四次全会精神、迎接省第九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就要全面准确把握“四个加快”“六个扎实”总体要求,推动总书记对河北的新要求新期望落地生根。

  “四个加快”“六个扎实”的总体要求,有着深刻含义和现实指导意义,体现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体现了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在要求,体现了对河北现阶段改革发展的殷切希望。我们一定要深刻理解和把握这一总体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推动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不断迈出新步伐。

  全面准确把握“四个加快”“六个扎实”的总体要求,要在坚持主基调、自觉走新路、加快补短板、实现总目标四个方面深化认识。要充分认识到,省委确定的工作主基调和“三二一”奋斗目标,完全符合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加快”要求。坚持主基调、突出“三二一”,我们就能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加快发展上,集中到落实总书记对河北的指示要求上。要充分认识到,强调加快发展不是回到原来的老路上,不是盲目大干快上,而是要用新的理念指导新的实践,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要充分认识到,“四个加快”“六个扎实”使我们进一步认清了河北的短板所在,明确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我们一定要在各领域各方面工作中,突出“加快”“扎实”的要求,加大补齐短板的力度,推动河北发展实现一个大的跨越提升。要充分认识到,经济强省,强在经济实力,强在市场活力,强在发展动力,强在核心竞争力;美丽河北,美在生态环境,美在城乡面貌,美在社会和谐,美在人民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实现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总目标不懈奋斗。

  全面准确把握“四个加快”“六个扎实”的总体要求,必须抢抓机遇、奋发作为,以重点工作、重点领域的率先突破,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重点做足做好集中承载地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战略平台建设四篇文章,下大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使协同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快地展现出来;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决心、果断出击,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下大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要主动加压、负重前进,下大力抓好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河北;要坚持精准扶贫,坚持真抓实干,坚持内外发力,下大力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贫困群众与全省人民同步进入全面小康。

  全面准确把握“四个加快”“六个扎实”的总体要求,必须着眼长远,立足当前,把每个阶段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当下,最重要的就是按照总书记关于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清形势,理清思路,狠抓落实。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牢牢把握好当前经济工作的总体思路和政策取向,积极推动各项政策和任务落地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为明年和今后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提供充足后劲。

  胸中有丘壑,凿石堆山河。不管任务有多艰巨、工作有多繁重,只要我们全面准确把握“四个加快”“六个扎实”的总体要求,并坚定不移地付诸实践、见诸行动,就一定能不断开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局面,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

来源: 河北日报

关键词:习近平,河北,经济

责任编辑:刘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