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泊头市绿色助学NGO:助学路上的先锋队

长城网 作者: 2016-09-10 08:5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沧州泊头市绿色助学NGO始建于2010年,已发展为由21人及两家单位组成的致力于资助贫困学生的爱心团队。运行六年来,已资助了105名大学生,资助总额已达105万元,覆盖了沧州市9个县市区。他们不仅在物质上帮扶,更注重精神上的关爱和思想上的引导,进行励志教育,人格教育,使她们全面成长。同时,该组织的企业家和志愿者们通过资助活动也提升思想素质和道德水平。沧州好人典型代表王红心、姜淑华等多次参加该组织的资助活动。该组织资助贫困大学生的事迹被省市,以及国家级新闻媒体多次宣传报道,曾荣获第七届沧州好人典型代表集体,2014年度被推选为“沧州骄傲”十大新闻人物候选人,荣获河北省“感动河北”人物提名奖。

  严格走访考核,确定资助对象。他们通过电视飞字广告,向社会发布资助沧州区域内应届女贫困大学生消息。然后对报名的贫困大学生进行走访,亲自到所在学校、家庭,了解学生思想品德、学习成绩、录取学校、家庭状况等方面情况,最后按照个人品质优良、学习成绩优秀、家庭和睦乡里等三个主要条件,确定资助对象。每年都组织志愿者和爱心人士逐个走访报名的学生,确保弄清学生的真实情况。

  结合学生实际,探索资助模式。他们不仅在物质上帮助贫困女大学生,更注重精神上帮助,使贫困学子从各方面都得到帮助提高,使她们全面成长。该组织对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每人每年资助2000元助学金,直至四年大学毕业。遇到特别困难的,随时资助,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绿色助学NGO对受助大学生更多的注重精神上的关爱和思想上的引导,对她们进行励志教育,人格教育。献县籍在天津医科大学就读的孙同学因为本来贫寒的家庭又突遇变故,无法继续上学。绿色助学NGO执行人从网上得知后,第一时间赶到学校为她送去1500元钱,还和学校协调为她谋得在学校卖饭的岗位。南皮的葛同学刚到中南大学一时难以适应,执行人在网上陪她上学,给她温暖,联系学姐们帮助她。青县的倪同学在对外经贸大学读书,思想遇到瓶颈,执行人在网上和她交流、探讨、争鸣,帮她一起走过了迷茫。他们对贫困学生不仅是帮助引导,更有批评,对同学们流露出来的做人问题,直白的指出,对存在的不良思维,从不回避,像家长一样注重对孩子健康全面人格的塑造。

  经过几年的苦心经营,绿色助学NGO已赢得社会的认同和响应。现在已从开始的4位企业家,发展成由21位爱心人士和两家爱心集体组织的助学组织。

来源: 河北文明网

关键词:绿色助学,先锋队,好人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