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际

【大家谈】杨飞:G20峰会凝聚“杭州共识”,撬动世界经济

长城网 作者: 2016-09-08 21:45: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5日下午在杭州落幕。作为东道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峰会闭幕后会见中外记者,介绍峰会成果。习近平表示,各方决心为世界经济规划路径,创新增长方式,完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重振国际贸易和投资这两大引擎,推动包容和联动式发展,让二十国集团合作成果惠及全球。

  “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诞生于国际金融危机后的G20峰会,一直以协调各国宏观经济政策、推动世界经济增长为己任。“中国方案”+“中国智慧”,也助力着杭州峰会上各方最终达成29项成果文件,就推动世界经济增长形成“杭州共识”。“独行快,众行远”。继续坚持同舟共济伙伴精神,无疑能够以杭州峰会包容的全球价值撬动经济发展,以“杭州共识”给力经济增长。

  杭州峰会助力G20发展再上一层楼。习近平主席明确提出“与时俱进,发挥引领作用”、“知行合一,采取务实行动”、“共建共享,打造合作平台”、“同舟共济,发扬伙伴精神”,为G20发展擘画了新蓝图。一致通过的《二十国集团创新增长蓝图》,更是强调抓住创新、新工业革命、数字经济等新要素新业态带来的新机遇,制定具体行动计划,有助于推动G20发展再上一层楼。

  杭州峰会推动全球经济治理进一步完善。G20是目前为止最具代表性的全球经济治理机制,中国作为G20杭州峰会东道国,既成功重启了沉寂多年的国际金融架构工作组,还邀请了史上最多的发展中国家参加杭州峰会的各项讨论。与会各方凝聚共识,同意继续推动国际金融机构份额和治理结构改革,深化普惠金融、绿色金融、气候资金领域合作,也已为全球经济治理带来了崭新的智慧之光。

  杭州峰会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强劲动力。围绕着“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杭州峰会上各方最终达成了包括G20创新增长蓝图等多项成果文件,有助于通过倡导创新为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开创新的动力,通过推进结构性改革为解决当前经济金融领域面临的各种困难拿出新的方案,通过强化发展合作为引领全球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开辟新的前景。

  钱塘大潮澎湃不息,世界潮流浩浩荡荡。聚焦世界经济面临的核心挑战和突出问题,创新增长方式、挖掘增长潜力,G20杭州峰会无疑有助于各方形成共识、确定目标、指明方向,改变世界经济持续低迷的状况,为世界经济长期发展注入活力。我们希望,G20杭州峰会闭幕后各方能够积极落实和推进杭州峰会各项成果,促使杭州峰会成为一个崭新起点,让二十国集团从杭州再出发。我们更加期待,这场带有鲜明“中国印记”的盛会,能够引领世界经济巨轮穿越迷雾驶向光明新航程。

来源: 环球网

关键词:G20峰会,杭州共识,世界经济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