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采访团走进青铜峡【宁夏行】

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2016-09-01 20:0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采访团走进青铜峡
宁夏行采访团走进青铜峡。王林红 摄

  长城网8月31日讯(王林红)8月31日,“沙湖杯”第十二届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采访团走进青铜峡,参观了中华黄河楼、黄河大峡谷、一百零八塔等景观,充分了解了黄河金岸的经济建设与发展,对黄河文化有了全新的认识。

  “天下黄河富宁夏”,黄河从甘肃进入宁夏,经流397公里,在青铜峡市穿境58公里,形成了多彩的自然和人文景观。青铜峡是塞上江南的发源地、黄河文化的核心区,因50年代修建青铜峡水库而闻名于世,被誉为“塞上江南”。

  近年来,青铜峡市以建设“黄河文化旅游名城”为目标,形成了以黄河楼、一百零八塔、大禹文化园和中华黄河坛为轴线布局,集生态水系、文物古迹、人文景观等多种元素汇聚的黄河文化旅游产业带,旅游业呈现健康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2015年,共接待游客22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6亿元,分别增长74%和47%。荣获2015最美中国“特色魅力、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殊荣。

  网媒记者们游览了历史悠久的一百零八塔,参观了大禹文化园、中华黄河坛等名胜古迹,这些以黄河“金线”串起的旅游“明珠”让媒体记者纷纷点赞,也更加深刻的体会到黄河的历史文明。

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采访团走进青铜峡

黄河水。王林红 摄

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采访团走进青铜峡

游黄河。王林红 摄

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采访团走进青铜峡

大禹祭祀塔。王林红 摄

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采访团走进青铜峡

一百零八塔。王林红 摄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宁夏行,网络,青铜峡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