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衡水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改造将实现全覆盖

长城网 作者: 2016-08-30 17:58: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9日下午,衡水市人民政府、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与县级人民政府在河北省衡水市就开发性金融支持衡水市脱贫攻坚,加快该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步伐签订三方协议。

  2016年6月,国家开发银行召开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明确以基础设施建设为发力点,创新融资模式,突破脱贫攻坚瓶颈,未来5年将安排不低于1.5万亿元融资总量。政策出台后,衡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效推动,以“三个坚持”为统领,7月5日即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北分行(以下简称“开发银行”)召开了融资支持衡水市扶贫攻坚工作高层联席会,随后明确提出打响覆盖921个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和光伏扶贫两个大会战。

  衡水位于黑龙港流域,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区域,有6个贫困县921个贫困村21.24万贫困人口,基础差底子薄,特别是村级基础设施落后,成为制约贫困县脱贫摘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短板。

  据官方介绍,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历时一个半月合力攻坚,开发银行先期向衡水市5个贫困县、799个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授信11.7亿元,贷款已发放到位5.9亿元。今天的三方签约将创造“衡水速度”,体现“开行效率”。

  衡水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说,三方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着力推动衡水市武强、武邑、饶阳、阜城、故城5个贫困县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不断提高金融扶贫精准度。三方以服务衡水市实现2018年全面脱贫为总体目标,以促进贫困地区发展和群众致富为主题,以根本改善生存环境和发展条件为主线,通过规划先行、顶层设计、政策引导、市场建设和融资推动,着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着力提升公共服务能力、着力培育特色优势产业,促进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6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

来源: 天天快报

关键词:衡水市,人民政府, 基础设施,小康社会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