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全国网媒游将台堡三军会师纪念馆 学习“宁夏精神”

长城网 作者:毕圣 2016-08-30 16:3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纪念馆里,陈列着红军留下的饭盒、水壶、手雷、桌椅……这些红军留下的足迹,无不传递着将台堡“火红”的历史印记。8月29日,全国百余名网媒记者在微雨的初秋,参观了庄严而肃穆的将台堡红军会师纪念馆,与红军长征精神做一次跨跃时空与地域的深情连线。这也是第十二届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的第一站。

  全国网媒记者参观三军会师纪念馆

  “习近平总书记7月来到将台堡的时候是下着小雨,今天,我们同样也是在雨中参观将台堡。同样的雨天,同一种的对先辈的崇敬之情。”解放军报社网络传播中心的记者赵阳在参观将台堡时激动的说道。看着一件件在革命岁月中留下的珍贵文物,听着一段段红军将士顽强拼搏的感人事迹,全国网媒的内心无一不被触动。这次参观不单重温了一段历史,更见证了革命先烈们留在宁夏的长征精神。

  网媒记者们向讲解员提问

  “要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习总书记的要求正成为激励大家传承长征精神、讲好长征故事的支柱和指引。如今的将台堡,已成为重温长征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发扬长征精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络绎不绝。

  有一个地方叫西吉,黄色的土地泛着红色的光芒;有一个地方叫将台堡,红军会师,祖国安宁。“牢记嘱托,继续前行!”革命事业,薪火相传。长征精神已成为宁夏各族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的无价之宝,并在新时代被赋予了新的含义,“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宁夏精神成为红军长征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与发扬,从而成为西吉乃至宁夏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

  【扩展阅读】

  将台堡,位于宁夏固原市西吉县南部葫芦河与马莲川河交汇处,距县城30公里,两河交汇形成三角埠坪,地势平坦宽阔。两千年前的战国秦长城由此经葫芦河向东逶迤延伸,汉代古城遗址依稀可见。原高凸之地,民间传说为古代军事要塞的点将台,民国初年在此筑城堡,由此得名将台堡。1936年10月22日,中国工农红军一、二、四方面军在将台堡会师,标志着震惊中外、举世闻名的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胜利结束。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西吉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城被历史赋予了特殊的含义,为红军长征奇迹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在中国革命波澜壮阔的历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来源: 多彩贵州网

关键词:网媒,会师,纪念馆,长征历史,宁夏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