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大一新生入学满怀期待 老师:学会适应很重要

长城网 作者:张欣 刘澜澜 2016-08-29 22:17: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一新生在试穿服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8月29日讯(记者 张欣 实习记者 刘澜澜)最近一周,石家庄各大、中专院校陆续开学,又有不少高中毕业生迈入了大学校门,开始了崭新的大学生活。8月29日,记者走进河北地质大学,一进校门,就看到不少学生怀里抱着刚刚发下来的军训服装回宿舍,记者从他们口中得知,这里的大一学生昨天刚刚报到,今天正在领取军训服装和新学期要用的书本。

  随后,记者来到了军训服装分发地点,发现老师和学生干部在帮助大家有序派发服装,不少学生正在试穿刚刚发下来的衣服,脸上流露出灿烂的笑容。

  大一新生在试穿鞋子。 刘澜澜 摄

  在交谈中,一位姓郭的同学告诉记者,大学与她想象中还是有些差距的,各种硬件设施没有她想象中的完善,“但是这里的学习气氛很浓,我希望可以在这里度过四年难忘的大学生活

  “我希望在大一的时候可以加入学校里最厉害的学生社团。”谈到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刚刚入学的大学生王宏佳这样告诉记者,他希望在大学里可以结识更多好朋友,多发展自己的业余爱好。

  “刚刚进入大学的新生会比较容易兴奋,我当时刚刚进入大学的时候就是这个样子。”该校大二年级的学生干部马凯旋告诉记者,他希望学弟学妹可以多听听学长学姐的建议,多跟导员和老师沟通,多认识一些朋友。

  在军训服装发放的现场,记者还见到了艺术设计学院的辅导员刘月娜老师,她告诉记者:“刚刚进入大学校园的学生们最主要的还是要适应大学的生活,学会在大学里学习,很多同学在高中的时候会被老师或家长灌输一些不正确的思想,认为上了大学就‘万事大吉’,不用再学习了,其实不是这样,大学也是需要我们好好奋斗的时候;除了学习适应之外,心理的适应,人际关系的适应在大学里都十分重要。”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开学,适应,大学,军训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