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黄壁庄水库26日开始向石家庄市城市水系补水

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2016-08-28 08:5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心河西线补水。石家庄市城市水系管理处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8月27日讯(记者 郭晶璇)从8月26日开始,黄壁庄水库开始向石家庄市城市水系补水。此次补水共计1000万方,其中民心河补水200万方,太平河补水300万方,环城水系补水500万方,预计9月中旬前全部结束。此次补水一是对汛期河道污泥进行冲刷。二是给城市水系充满天然地表水,改善水系水体景观。

  石家庄市城市水系管理处负责人表示,此次补水因7.19暴雨导致上游河道内有淤泥沉积,开始河内水质较为浑浊,随水量加大冲刷后,河道水质会逐渐清新,这次补水水位较深,希望市民不要靠近河边,更不要嬉水、捞鱼等,注意安全。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黄壁庄水库,石家庄市城市水系,补水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