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赵勇在省群众工作中心接访时强调 不断改进和创新群众工作方法

长城网 作者:四建磊 2016-08-27 08:39: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6日,省委副书记赵勇到省群众工作中心接待信访群众。他强调,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群众工作,不断改进和创新群众工作方法,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赵勇先后接待了上访的农机员、农技员、基层兽医群体代表,转业志愿兵(士官)群体代表,民办教师群体代表,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与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研究解决办法。赵勇充满感情地对上访群体代表说,这三类群体为党和国家作出了贡献,为解决这些群体的问题,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出台一系列政策,要严格督促政策落实,不断完善政策,同时加大对特殊困难群众帮扶力度,充分保障这些群体的利益。希望上访群体代表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群众工作,依法依规反映诉求,共同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上访群体代表表示要把省委、省政府解决问题的鲜明态度和务实举措传达给有关群众,相信党和政府一定能把他们反映的问题解决好。

  赵勇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群众工作部门要依托群众工作中心平台,不断改进和完善群众工作方法。要面对面听取群众心声,各级干部要把接访、约访的过程作为了解群众所思所盼、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的过程。要心贴心尊重和理解群众的合理诉求,把上访群众当亲人,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要网对网掌握和理顺群众情绪,不断完善网上信访平台,通过网络及时回应群众诉求,提高群众工作效率。要实打实解决群众困难,对共性问题,要坚决落实已有政策,及时出台新政策;对个性问题,要有针对性地解决,让群众满意,以此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凝聚起推动跨越发展的强大力量。

来源: 河北日报

关键词:赵勇,群众工作,创新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