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际

俄专家谈G20:中国将展示世界经济发展新模式

长城网 作者: 2016-08-26 20:11: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俄罗斯卫星网8月26日报道,俄罗斯专家认为,中国将在G20峰会向国际社会展示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新模式,根据该模式世界经济发展将依靠包括“一带一路”倡议在内的开放一体化项目。

  本届由中国担任轮值主席国的二十国集团峰会(G20)将于9月4日至5日在杭州举行。本届峰会的主题是“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

  二十国集团峰会将有助于制定新的世界经济转型规则

  中山大学国际翻译学院国际研究员、俄罗斯联邦总统研究院校长助理、欧亚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德米特里·萨夫金认为,世界经济体系现在正在经历伴随着系统危机的病态转型。他表示:“峰会主题非常具有现实意义,因为国际社会需要制定出新的全球经济调节的规则和机构,以及新旧金融机构的相互协调方式,这些金融机构的数量将会增加。”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俄罗斯—中国”中心首席研究员弗拉基米尔·彼得罗夫斯基认为,峰会议程十分重要,因为这是联合国关于2030年前可持续发展议程于2016年1月1日生效后首次举行类似层次的活动。他说:“这是用来代替‘千年发展目标’的非常重要的文件,但这是有待实现的宣言。中国将建议二十国集团国家通过关于实现这一文件的首个具体计划。”

  “一带一路”引领包容的一体化发展模式

  彼得罗夫斯基认为,现在存在着两种不同的世界经济发展观念。第一个是中国与俄罗斯倡议的包容观念,第二个是由美国推动的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框架下的封闭模式。峰会上将就哪种模式更有需求展开讨论。

  彼得罗夫斯基认为,中国提出了“一带一路”作为包容一体化模式的倡议,这符合大多数发展中国家的利益。他说:“俄罗斯也提出了非常有意义的欧亚全面伙伴关系的方案,也就是说,俄罗斯与中国实质上是建议对所有国家开放的包容一体化方案。”

  萨夫金认为,西方管理下的全球金融与投资流控制系统和美国控制下的世界评级机构系统使发展中国家加入这些资金流复杂化。专家认为:“中国将在峰会上建议讨论’一带一路’战略框架下的新方案,该方案将会有助于建立世界经济一体化发展的新模式。”

  此外,专家们认为,二十国集团需避免在峰会上讨论尖锐的政治问题。

来源: 国际在线

关键词:G20,世界,经济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