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美丽河北·最美旅游景区]万里长城 金山独秀

长城网 作者:张欣 刘春亮 郑光昊 2016-08-26 09:56: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金山云海。 美丽河北办公室/供图
中华龙。 美丽河北办公室/供图

  长城网8月23日讯(记者 张欣 刘春亮 郑光昊)近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美丽河北·最美旅游景物”推选展示活动最终评定包括金山岭长城在内的省内10个旅游景区为“最美旅游景区(景点)”。

  金山岭长城是明长城最具有代表性的地段之一,位于河北省滦平县与北京市密云县交界处。始建于明洪武元年(公元1368年),为大将徐达主持修建。隆庆元年(公元1567年)抗倭名将蓟镇总兵官戚继光、蓟辽总督谭纶在徐达所建长城的基础上续建、改建。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风景区、一级旅游景点,并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金山岭长城。 美丽河北办公室/供图

  金山岭长城西起龙岭口,东止望京楼,全长10.5公里。沿线设有建筑各异的敌楼67座,烽燧二座,大小关隘五处,是现保存最完好的一段明长城,被专家称之为明长城之精华。依山设险、凭水置塞,雄城起伏似钢墙铁壁。雕楼林立,如甲兵护卫,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以其视野开阔,敌楼密集,建筑防御体系功能奇特而著称于世。国家领导多次到此视察并给予了高度评价,“万里长城,金山独秀”多少专家为金山岭长城的精美设计发出由衷的赞叹。

  漫步于金山岭长城之上,可见到船蓬顶、四角钻天顶、八角藻井顶、穹窿顶等内部结构建筑形式各异的敌楼。军事防御体系极强,设有障墙、战台、炮台、瞭望台、雷石孔、射孔、挡马墙、支墙、围战墙等,层层设防,可谓固若金汤。登上金山岭长城倾心感受古长城的壮美与雄浑,体会一个民族的伟大与豪迈。 金山岭长城风景区32平方公里内峰恋叠翠、青山满目。春天山花烂漫,浓郁飘香;盛夏万木葱笼,云雾飘渺;金秋漫山红遍、层林尽染;严冬银装素裹、白雪皑皑。处处是美景,处处有奇观,令人叫绝。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美丽河北,旅游景区,金山岭长城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