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河北文安3年为492家民企减免税款1131万元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王猛 许永增 2016-08-26 00:01: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文安“水韵宜居名城、现代产业基地”。白杨 摄
河北文安“水韵宜居名城、现代产业基地”。白杨 摄

  长城网廊坊8月25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王猛 许永增)将木材下脚料、树枝瞬间粉碎,经过加热、挤压、高温一次成型,产品陡然升值16倍,废木材成为家具制造业的抢手货,这是文安县和民木业投资145万元,年产220万张的胶合板生产线。

  说起这家企业的发展历程,还真离不开文安县依据税收优惠政策,逐一核审为企业减负,推动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当时,文安县和民木业新上马热压机组合生产线,订单纷至沓来,但总经理卢和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大量的订单导致资金紧缺。

  正巧,文安县地税工作人员在审理该企业报税材料时,发现企业生产产品中的11项工艺流程符合国家制定的标准,属国家提倡的资源综合利用产品,是国家鼓励发展类产品。

  根据规定,从事国家鼓励和扶持发展产业,符合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在计算应税所得额时,按90%计入企业收入点额。于是,税务人员立即通知公司做好申请减免税的相关准备。从2014年至2016年,文安县地税局分别为该公司减免企业所得税55.3万元、84.1万元、84.1万元,3年累计为该企业减免税款223.5万元,使企业将更多的资金投入节能增产。

  地税部门统计显示,3年来,依据税收优惠政策,共为全县492户民营企业减免税款1131.9万元,企业新上生产线80多条,研发高新技术项目50多项。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文安,税款,优惠政策,民企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