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河北省农民健身秧歌大赛在滦县举办 活跃文化生活

长城网 作者:梁霞 金宗明 2016-08-25 16:25: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农民健身秧歌大赛
河北省农民健身秧歌大赛。李阳 摄
河北省农民健身秧歌大赛
河北省农民健身秧歌大赛。李阳 摄
河北省农民健身秧歌大赛
河北省农民健身秧歌大赛。李阳 摄

  长城网唐山8月25日讯(梁霞 记者 金宗明)为进一步推动农村体育文化事业发展,增进全省农民健身秧歌爱好者的交流与合作,由河北省滦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6年河北省农民健身秧歌大赛于8月24日至26日在滦县滦州古城举办。

  健身秧歌节奏舒缓,难度小,运动量不大,动作优美,简单易学,在跳秧歌的同时伴随着鼓乐,可以调节情绪、放松心情,是一种有恒、有序、有度的有氧运动,具有健身性、群众性、民族性、趣味性、观赏性和安全性,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

  本次农民健身秧歌大赛为期三天,主要以第6套健身秧歌规定动作、健身秧歌自选动作及各地特色健身项目展示为主,有承德市、张家口市、秦皇岛市、廊坊市、保定市、唐山市等11个代表队参赛。比赛设优胜奖、优秀奖、体育道德风尚奖、最佳编排奖、最佳表演奖等奖项。

  近年来,滦县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农民文体健身活动,县财政每年投入大量资金用于健身设施建设,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作为地秧歌之乡,该县建立了“中国地秧歌文化研究基地”,大力发展集娱乐、休闲、健身、观赏为一体的地秧歌,极大地调动了农民健身活动的积极性,在增强民众体质的同时,也成为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此次大赛,观众可以一览全省各地不同风格的秧歌风采,感受不同地区的文化特色,对活跃农民业余文化生活将起到极大的引领作用。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农民,秧歌,大赛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