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临西县新型生态种养 使农业走向集约化专业化

长城网 作者:张强 何连斌 张玉坤 2016-08-25 16:26: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农民王清玉在藕池施肥。何连斌 张玉坤摄

  长城网邢台8月25日讯( 通讯员 何连斌 张玉坤 记者 张强)日前,在临西县富临生态养殖合作社的高产藕种植基地,农民王清玉在藕池施肥。

  该基地采取“肉猪养殖-沼气池利用-废渣肥沃莲藕-荷塘内养泥鳅和黄鳝”的新型生态种养模式,减少了农业生产中的化肥施用量,改善农产品品质,形成了绿色高效的综合性生态农业链,实现农业资源的再生增值及多项利用,促进种养业的集约化、专业化、规模化经营。同时带动当地及周边地区的百余户农民增收致富。

  据悉,临西县发挥本地农业资源优势,推进土地流转,不断优化特色作物种植结构,坚持走发展有规模、布局讲科学、品种重优化、产销一体化的特色农业发展道路。目前,临西县已发展蔬菜大棚1960个、核桃1640亩、香梨2400亩,芦笋2050亩、白蜡、刺槐、红果冬青等绿化苗木种植1200多亩,直接带动人均纯收入增幅19%以上。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临西,新型,生态,种养,集约化,专业化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