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石太高速两半挂车追尾1人被困 消防破拆营救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解哲琳 2016-08-25 06:37: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救援现场。图片由石家庄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救援现场。图片由石家庄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长城网8月24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解哲琳)记者从石家庄公安消防支队获悉,8月23日04时47分,石太高速332公里(石家庄方向)两辆半挂车发生追尾事故,车辆内有一名驾驶员被困。接到报警后,井陉中队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1辆泡沫车赶赴事故现场。

  据到场消防官兵回忆,发生追尾的车辆车头已面目全非,现场一片狼藉。中队指挥员立即命令警戒组与高速交警对事故现场进行了警戒,随后命令侦察小组对现场情况进行侦察,并与周边知情人员了解现场情况。

救援现场。图片由石家庄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救援现场。图片由石家庄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随后,中队救援人员立即针对现场情况制定了救援方案。救援人员首先从救出被困人员着手,但由于道路车况复杂,救援车辆无法到达救援现场。考虑到被困人员和追尾车辆的实况,再加上事故现场中队救援器材无法正常施展,中队指挥员立即与高速交警进行协商,由追尾车辆前方车辆为牵引力,将追尾车辆驾驶室进行分离,以便救援人员能够到达被困人员部位。驾驶室分离成功后,救援人员徒手对被困人员进行救援,经过消防官兵的共同努力,被困人员成功获救。

  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消防,救援,车祸,高速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