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惯犯5次盗窃空置别墅 不仅偷拿还“搬家”

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2016-08-24 18:13: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石家庄8月24日讯(记者 郭晶璇)小偷趁着房主不在偷走钥匙,不仅盗取屋内物品拿去换钱,竟然还堂而皇之地敞开门让收旧家具的到“家里”搬家具。近日,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依法对一起盗窃罪案件进行了公开审理。

  15岁的王某辍学后各处打零工,“我从记事起就没有见过母亲,父亲精神不正常,我辍学后他就离家出走了。”没有亲人和朋友的王某四处流浪。2005年10月他因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四年,2011年10月因犯盗窃罪被内蒙古自治区巴林右旗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年,今年他29岁,迄今为止,一生中1/3的宝贵时光都是在监狱度过的。

  本来应该2017年4月才能刑满释放的他,因表现良好,两次减刑,2015年10月就恢复自由之身。安生日子没过几天,2016年初,他闲着没事在石家庄一别墅区群附近转悠时,发现其中一家没人居住,从铁栅栏门翻进去后,发现别墅右边的门没有锁,就轻易地进入了室内大厅。搜罗了一圈,居然还找到了大门钥匙,这次,他“拿”走了两瓶茅台酒,还顺手“牵走”了大门钥匙。

  他将两瓶酒拿到收烟酒的小店换了1000多块钱,花完之后,他在琢磨“挣钱之道”。“记得第一次去那栋别墅的时候发现屋里厚厚的一层尘土,显然是经常没人住的样子”,一天凌晨,他拿着钥匙又去光顾这栋别墅了。就这样,他又去了两次别墅“拿东西”。别墅里的小件物品已经被他变卖的差不多了。

  一次王某在网吧上网的时候,他发现有一条收旧家具的信息,于是他就打通对方的电话,商量卖家具的事儿。3月份的一天早上7点半,他和卖家具的刘某约好在别墅大门口见面,为了让对方信任他,编造谎言说:“我是倒插门进到这家来的,我岳父和其他家人都出国了,我要搬家,所以要卖家具。”这一次,他“搬走”了七八个木头凳子、两个小木头柜子,还有一个木制博古架。“每次钱花得差不多的时候,我就再去一次”,看到别墅一直没人住,他更加“肆无忌惮”,前后共5次对该别墅进行盗窃。经鉴定,他盗窃的物品价值为25万余元。另外,他还对其他两栋别墅的物品进行了盗窃。

  庭审中,王某对公诉人指控的盗窃事实无异议。桥西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被告人王某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当庭认罪,依法予以从轻处罚。被告人王某盗窃大部分赃物已被公安机关追回并发还被害人,对被告人王某酌情从轻处罚,被告人王某在有期徒刑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又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系累犯,依法予以从轻处罚;被告人王某另有犯罪前科一次,酌情予以从重处罚。最终,法院以盗窃罪依法判处被告人王某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盗窃,别墅,公开审理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