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15岁少年爬上塔吊轻生 邢台特警耐心劝说将其救下

长城网 作者:郭飞 张凤周 赵旭岱 2016-08-24 18:13: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8月24日讯(记者 郭飞 通讯员 张凤周 赵旭岱) 8月21日,河北邢台市公安特警快速反应,成功将爬上建筑工地塔吊欲轻生少年及时救下的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

  21日19时,邢台公安特警支队特04巡逻车组接指挥中心指令称:在邢台市桥西某建筑工地,一少年站在塔吊上欲轻生,情况十分危急,要求火速赶至现场进行解救。接警后,特04车组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少年站在30多米高的塔吊上,情绪极度激动,不断声称要跳下去。特警队员迅速对少年喊话,要其保持冷静,有什么事下来之后再解决,全力稳定少年情绪,特警支队立即成立现场指挥部,全力解救轻生少年。

图片与本文无关。网络配图
   在交流过程中,发现该少年渴望得到特警队员的帮助。指挥部抓住这个机会,立即派特警队员杨超、张晓尧爬上塔吊对轻生少年实施解救。通过特警队员耐心细致的劝说和推心置腹交谈,该少年情绪趋于稳定,同意从塔吊下来解决问题, 因在高空待的时间较长,该少年双腿发软,浑身乏力,后在消防队员帮助下,才安全下到地面。

  经了解,该少年姓高,男,15岁,为河南省内黄县人,随亲戚一起来到邢台桥西某工地干活。21日中午,高某到食堂就餐时,发现已无饭菜,就让食堂工作人员给他做饭,由于年龄较小,心怀愤恨的高某开始漫骂食堂工作人员,继而遭到食堂工作人员殴打。干了活没饭吃,还遭人殴打,高某越想越生气,便于19时爬上塔吊想轻生。

  目前,该少年已移交南大郭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轻生少年,特警,救助,邢台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