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夜市占道摆摊 美食便民通行不便

长城网 作者:余慧 清风 2016-08-24 09:17: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交通堵塞。

  -小吃摊、机动车、非机动车挤成一团。

  -市民正在摆在自行车道上的小摊上吃饭。

  时间:8月22日傍晚

  地点:省会丰收路与建华大街交口东南角

  事件:每到傍晚,这里的街道就变成了小市场,令路过的市民通行困难。

  在省会街头,有许多地方自发形成了一些小夜市。这些夜市的存在,既给附近市民带来方便,同时也带来许多困扰。日前,有市民报料称,在省会丰收路与建华大街交叉口附近,每天傍晚有个小夜市,给过往市民带来诸多不便。

  8月22日18时许,记者来到现场。在这个路口东南角往南的便道和自行车道上,人来人往。18时50分左右,一些小摊贩陆续推车来到现场。一些小吃摊迅速占领了便道,根本不管晚上是否会有盲人从盲道经过。还有一些摊贩则将一个个小桌子支在了自行车道上,这里就成了街头小吃摊。很快,炒菜的、烤肉的、煮面的、卖鱼的,十几个小摊便把这里的道路占据,吸引食客陆续前来。

  于是,街头上演这样的场景:一边是马路上过往的汽车,旁边不到一米就是不顾汽车尾气大快朵颐的食客。由于自行车道两侧都有小摊贩占据,一些车子不时发生擦碰,引起路人的极大不满。骑自行车、电动车出行的人到此只好绕行。因小夜市没有专门的垃圾筒,不少顾客把许多竹签杂物满地乱扔,给清理卫生的环卫工带来极大不便。

  据路过的张女士介绍,这里自发形成市场有一段时间了。此路口前方就是进出市口之一,交通流量较大,每到晚高峰时,这里的拥堵很是令过往行人头疼,但一直得不到规范治理。对此,市民希望有关部门能对小夜市进行规范。小夜市在提供便民餐饮的同时,最好也能方便大家通行。

  当天,直到21时许记者离开时,这里的街头小夜市依然火爆。

来源: 燕赵晚报

关键词:夜市,占道摆摊,美食,便民通行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