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邱县提升县城面貌 小街巷改造改出大民生

长城网 作者:武萌 李建伟 霍飞飞 2016-08-23 20:45: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焕然一新的街巷。 霍飞飞 摄

  长城网邯郸8月23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李建伟 霍飞飞)“好过以前!”张好贤说。“不止,好太多啦!”潘永华纠正。8月22日的午后,邱县中兴路安顺巷,孩子们在变了模样的小巷里嬉闹,老人们捧一壶茶笑呵呵地坐在小巷家门口闲谈。聊起身边的小街巷改造,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谈论着。在居民们看来,大家得到的不光是干净整洁的街巷环境,还收获了一份好心情。

邱县对小街巷进行治理改造。 霍飞飞 摄

  今年以来,邱县紧紧围绕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工作目标,以背街小巷提质改造工程为抓手,不断提升县城面貌,为百姓生活提供良好环境,让昔日落后的背街小巷展现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

  4月20日,开展调查问卷,征求群众意见;5月12日,完成小街巷清表;7月8日,18条街巷硬化升级改造工作全部完成……为把实事办到实处,邱县早谋划,细布置,严推进。在治理之初,邱县广泛开展街巷治理征求意见建议活动,通过召开党员会议和群众代表会议,问卷调查、现场咨询等方式,广泛收集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确保街巷改造,符合民意,直达民愿。

焕然一新的街巷。 霍飞飞 摄

  通过对收集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归纳,邱县决定重点解决好社区居民反映集中的灯不亮、路不平、水不通等问题。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升级改造方案,对实事办理工作详细部署,明确责任、完成时限和质量要求。

  围绕背街小巷改造,一次次调研在进行,一项项决策在做出。根据民声,最终将18处背街小巷列入整治范围,改造总面积达11446.5平方米。随着街头巷尾的破土动工,一场城区背街小巷整治攻坚战在全县打响。

  背街小巷的改造,看似工程量不大,却涉及路面改造、地下管线铺设等环节,工序十分复杂。为此,邱县全面察看背街小巷建设管理情况,力争做到既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又保留小巷原有的风韵。

  为确保如期、优质完成工程建设,邱县积极强化责任意识,成立了由居民代表、社区负责人、县住建局专业人员和街道办事处有关人员共同组成的验收小组,全力以赴,严格标准。目前,涉及13个小巷、3个胡同、2条街、4条路的18条小街巷改造工程已全部完工。

  “小街小巷里也有大民生!”该县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向平告诉记者,“背街小巷虽然不起眼,但却是一座城市的‘毛细血管’,是城市的‘里子’,连接着大民生、大民心。把背街小巷改造好,是为群众办了天大的实事!”

  入夜,整齐干净的街巷里,路灯亮起来了,淡黄的光晕投射出一股温馨,暖融融的。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邱县,街巷,改造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