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六小龄童首部自传《行者》签售会 9月石市举行

长城网 作者: 韩晓寒 2016-08-23 20:45: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六小龄童扮演的孙悟空。网络图片

  长城网石家庄8月23日讯(记者 韩晓寒)近日,备受关注的六小龄童首部自传《行者》,终于于“猴年马月”之前如期与广大读者见面,六小龄童此次将携新书于9月3日下午3点在石家庄市图书大厦五楼书吧举行他的新书签售会,并现场与读者互动交流。

  《行者》讲述了我行走生命的历程

  谈到出版该书的缘起,六小龄童说:今年是猴年,机缘巧合,也是“《西游记》之父”吴承恩先生诞辰510周年、我的二哥小六龄童去世50周年,以及央视版电视剧《西游记》播出30周年。

  吴承恩先生一生穷困潦倒,到78岁才写成《西游记》,82岁就去世了。《西游记》这部伟大的作品没有给他带来生前的荣耀富贵,却令他去世后名留青史;高僧玄奘一生都用来做一件事情——取经,译经,传经;我们章氏猴王家族,以塑造孙悟空形象为家族理想,一代又一代演绎美猴王的故事。章氏猴戏,从中国五千年历史文化中汲取营养,从无到有,从原始模仿到集大成,历经曾祖父、祖父、伯父、父亲、二哥、堂兄和我等四代人,时间跨度长达一个世纪。把《西游记》的故事及美猴王从绍兴社戏的水乡舞台,演绎到了美国纽约时代广场……

  恰好长江文艺出版社的著名出版人金丽红女士、黎波先生于年初找到我,希望为我出版个人传记。我想,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这样一种奇妙的机缘之下,自己酝酿六年的自传也该跟读者见面了。

  这本书在广大网友的热心参与下,最终定名为《行者》,主要讲述了我行走生命的历程。回顾57年岁月,人生如戏,酸甜苦辣,五味杂陈。我想,自己也许正如玄奘西游一般,行走在人生的漫漫沙漠上,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探寻人生和艺术真经。

  “美猴王孙悟空”从未离开过

  很多人好奇,那个陪伴他们度过童年的“美猴王孙悟空”近年来在忙什么?本书就是六小龄童给出的答案。

  六小龄童说:今年年初,网络上各种“大圣归来”的呼声,让我有一种英雄归来的滋味。其实,我从未离开过。如果说,我年轻时苦练猴戏,用17年时间拍摄电视剧《西游记》,是在传承中国猴戏艺术;那么,在《西游记》后,我又用了10余年时间,从幼儿园到小学中学,从北大清华等国内院校,到哈佛大学、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巴黎第六大学等海内外近千所学校,和学生们交流思考,则是因为我的另一个理想:希望通过自己点点滴滴的努力,让坚忍不拔的玄奘西行精神,让永不言败、不屈不挠、乐观向上的猴王精神走向世界。孙悟空是中国人的超级英雄,凝聚了中国人自由超越的英雄梦想。要读懂中国,就要读懂《西游记》;要了解中国人,就要了解孙悟空。我愿意将我后半生的主要精力倾注于此,吴承恩赋予孙悟空生命,我要赋予孙悟空灵魂,并且让孙悟空真正腾飞起来。

  据悉,《行者》是六小龄童亲自执笔的首部传记,独家披露以前从未讲述的内容,呈现一部完整的个人和家族传奇——生命低谷时的心路历程、家族中平凡而伟大的女性、兄弟间的感人情谊、学艺历程、文化传承的思考,都在书中充沛着感人肺腑的力量。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六小龄童,签售会,自传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