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1-7月优惠原产地证助冀企减免关税1.27亿美元

长城网 作者:邢杰冉 2016-08-23 09:30: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1-7月,河北检验检疫系统共签发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36009份,签证金额25.3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51.89%、10.89%,帮助我省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1.27亿美元。签证份数前三位分别是中国-东盟17288份、中-澳7080份、中-韩4028份。

  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是基于区域优惠自由贸易协定产生的,是自贸协定成员国之间享受相互关税减免待遇的凭证,是商品进入国际市场的“优惠券”。今年以来,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全面梳理辖区出口产品、出口国家及申领的优惠证书类型、原产地标准及降税幅度,制作降税一览表供相关企业使用,积极引导企业用足用好优惠原产地证这把“金钥匙”。

来源: 河北日报

关键词:优惠,原产地,冀企,减免,关税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