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智慧养老”前景无限 "曜阳养老论坛”在河北举办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何震 2016-08-19 11:23: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智慧养老”前景无限 "曜阳养老论坛”在河北举办
论坛现场。 长城网 刘昆鹏摄

  长城网8月19日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8月18日,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河北省红十字会和河北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曜阳养老论坛”在石家庄成功举行了。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河北省养老院院长等专家、学者及养老服务业从业者分别从曜阳智慧养老的实践与探索、中国养老产业发展前景分析、“互联网+”时代养老服务业发展新思路等角度对“智慧养老”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智慧养老”前景无限 "曜阳养老论坛”在河北举办
 河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宋振江致辞。 长城网 刘昆鹏摄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顾问陈俊宏在致辞中表示,人类还处在成长时期,离老年时期还有更长的路要走。但是,作为人类个体,每个人都会有老年,到了老年,都需要多方面的关爱和照顾。养老就是要夕阳无限好,而养老服务业更是如朝阳冉冉升起。

“智慧养老”前景无限 "曜阳养老论坛”在河北举办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江丹发言。 长城网 刘昆鹏摄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江丹在讲话中说,当前,互联网与各领域的融合发展,已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着战略性和全局性的影响。推动互联网与老龄产业的融合发展,大力发展“智慧养老”,具有广阔前景和无限潜力。近年来,事业发展中心依托互联网资源和社会力量,以社区为基础,搭建养老信息服务网络平台,为老人提供护理看护、健康管理、康复照料等居家养老服务,并通过推进“互联网+”在曜阳养老模式中“落地”;建立“智慧养老”综合服务平台;打造“智慧养老”专业团队等形式,在智慧养老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江丹表示,为帮助更多的高龄、空巢、失能、失独等特殊困难老人,事业发展中心于2016年正式启动曜阳养老品牌战略,将进一步加大与中国社会保障学会、老基会、地方红会、各地养老机构的合作力度和范围,增加合作成员单位,努力实现曜阳养老标准化、品牌化、连锁化、规模化经营,从而造福千千万万特殊困难老人。目前,已有数百家养老机构加盟“曜阳养老联盟”和“微孝百分平台”。

  论坛上,北京容德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张世卓介绍了微孝百分智能化养老服务平台。经长期筹划创建的“微孝百分智能化养老服务平台”已于2015年10月21日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这一平台采用“互联网+养老”的方法,将成为一条助力养老机构走出发展困境的有效途径。“微孝百分”日间照料中心将依托“微孝百分”智能化养老服务平台进行互联网线上推广,把专业化、个性化的养老服务送进社区和家庭,打通居家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推动智慧养老从“概念”到真正“落地”。张世卓表示,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与北京容德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智能化养老服务阳光行动”公益活动,将通过公益与市场结合的模式,运用移动互联网的技术和手段,免费帮助养老机构实现信息化、智能化,使养老机构在发展前行的道路上更有方向、更有力量、更有活力。

  在本次养老论坛上还宣读了曜阳养老联盟战略合作倡议书,现场演示了微孝百分智能化养老服务平台操作方法和效果。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智慧养老,曜阳养老论坛,互联网+,互联网,微孝百分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