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内

上海崇明积极参与“生态+”法制口岸建设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7 23:02: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央广网上海8月17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通讯员潘洁沣 王飞)今天,崇明海事局邀请崇明法院行政审判第一庭庭长陆静举办《行政诉讼法》讲座,陆静庭长介绍了《行政诉讼法》的修订背景和内容,并结合大量的行政诉讼案例提出了在执法程序规范、违法事实认定、法律文书制作等方面的工作建议。崇明海关、崇明边检、崇明国检等中央驻崇的口岸查验单位也受邀参加了本次讲座。

随着海洋装备岛的建设推动,每年约有600多艘次的外轮进出崇明。崇明海事局作为口岸查验单位,不仅履行辖区船舶安全航行管控的职责,也担负着守护崇明三岛水域环境清洁的重任,是崇明生态岛建设的水上安全卫士。一直以来,崇明海事局积极响应崇明区委提出的“生态+”融合发展的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合到国门口岸管理和海事依法行政工作中,通过积极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体系建设,为崇明口岸营造阳光公正的发展软环境。邀请专家开展法制讲座,是崇明海事局推进执法规范化体系建设的载体之一,通过强化程序意识、规范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海事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

通过行政执法与司法部门的良性互动,为崇明法制口岸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崇明海事局将继续加强与地方司法部门的沟通联系,与口岸单位一道共同持续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向远道而来的外籍船舶递上“生态崇明”的新名片。

来源: 央广网

关键词:口岸建设,法制讲座,生态岛,生态文明,口岸管理,行政诉讼法,海事局,庭长,法律素养,法律文书

责任编辑:刘延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