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内

云南启动“食品药品安全大讲堂”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6 11:07: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云南讯 8月5日,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启动了“食品药品安全大讲堂”首次集中活动。从8月到12月,“食品药品安全大讲堂”活动将通过微信公众号信息推送、微信群互动等方式,全时段开展第一期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网络教学。通过一到两期的培训及考核,使青少年成为食品药品安全的义务信息员、宣传员和监督员。

活动启动当天,80余名青少年学员及60名家长集中接受了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教育,并现场体验了食品中二氧化硫、亚硝酸盐等快速检测试验。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的专业人员为学员及家长讲授了食品营养与健康、药品安全知识及安全用药常识等,并现场演示了银耳、豆腐皮、粉丝等食品中二氧化硫快速检测,饮料中色素快速检测等食品趣味实验。

据悉,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之前曾成功组织云南药检夏令营、云南省青少年食品药品安全科普行动、“健康我做主——云南省首届青少年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电视大赛”等系列科普活动。此次活动在先前工作基础上,引入网络教学、在线互动的新方式,旨在重点培养一批具备较强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具有一定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储备的青少年。(张宏柱 李江映)

来源: 中国医药报

关键词:食品药品监督,大讲堂,药品安全,安全知识,安全用药,快速检测,二氧化硫,家长,网络教学,微信

责任编辑:刘延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