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内

海南公共消防基础设施欠账多 15市县尚未编制专项规划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5 21:35: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网海口8月11日电(记者 付美斌)8月11日,海南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召开深入推进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前一阶段全省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工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据悉,海南公共消防基础设施欠账多,消防基础较为薄弱,其中儋州、东方、三沙、万宁等15市县尚未编制消防专项规划。

据介绍,公安部部署开展夏季消防检查工作以来,海南省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机关和消防机构检查单位29963家,发现整改火灾隐患及消防违法行为40763处(件),临时查封单位90家,责令“三停”66家,罚款267万元,拘留4人,有效维护了全省火灾形势平稳。此外,海南省公安消防总队还组织实施了全省首次水域救援综合演练,大大提高了消防应急救援能力。

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经过前阶段的努力,夏季消防大检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省消防安全形势保持了总体稳定,但还存在着不容忽视的问题。小场所消防安全问题突出,火灾事故易发多发。重大火灾隐患整改缓慢,目前,全省仍有40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和10处区域性火灾隐患未整改销案。公共消防基础设施欠账多,目前,海南省应建消防站81座,实建49座,欠账率达36%;市政消火栓应建9717个,实建8681个,欠账率为11%;儋州、东方、三沙、万宁、五指山、定安、屯昌、澄迈、临高、乐东、昌江、陵水、白沙、保亭、琼中15个市县尚未编制消防专项规划。此外,部分市县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和简易喷淋推广应用进展缓慢,微型消防站建设标准低、缺乏战斗力等问题还比较突出。

当日会议要求,各市县、各部门要及时研判本地区、本行业消防安全形势,找对、找准辖区火灾防控的重难点,列出隐患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逐项检查、逐个治理,对发现的重大火灾隐患,一律挂牌督办、一律集中曝光。对省政府近期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逐一研究整治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对一时无法彻底整改的隐患,督促有关单位落实工作措施,加强值班巡查,做好应急准备。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对本行业、本系统进行全面摸底,对问题严重、整改不力的单位,由行业主管部门挂牌督办,确保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键词:公共消防,市县,消防安全,专项规划,重大火灾隐患,综合演练,阶段性成效,三沙,火灾探测,战斗力

责任编辑:刘延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