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内

内蒙古一名城管因公猝死 家中留下不满周岁“龙凤胎”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5 21:33: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内蒙古一名城管因公猝死家中留下不满周岁“龙凤胎”

图为王志刚追悼会现场。张林虎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8月11日电 (张林虎 张瑾娴)11日上午10时,呼和浩特市殡仪馆二号厅聚集着前来送别王志刚最后一程的亲友同事。吊唁厅内哀乐低回,哀思如潮,正厅上方悬挂着悼念横幅,横幅下方是王志刚的遗像。众人敬献的花圈,静放在厅内两侧。

王志刚是一名城管,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下称玉泉城管局)督察大队大队长。2016年8月3日晚20时30分左右,下班回家的王志刚返回到单位,准备对烧烤夜市整治情况进行督察,因多日来连续高强度工作,身体超负荷运作,突发疾病猝死,享年43岁。

王志刚突然离世的噩耗一度让同事蒋晓逸难以置信,大约就在事发两个小时之前,蒋晓逸还接到王志刚电话,要求他加紧工作,及时对执法队员夜间加班情况进行督察。

“当天18时左右,他下班还路过了我的办公室,由于忙着手头工作也没和他打个招呼,没想到他就这样突然没了。”说起王志刚辞世,玉泉城管局办公室主任徐萌乐几度哽咽。

图为王志刚生前办公室。张林虎 摄

11日上午,王志刚出殡前的告别仪式在呼和浩特举行,其生前好友、同事、亲属、市民群众纷纷前来送别。来者在遗体前肃立默哀,向王志刚遗体鞠躬后,低声安慰他的妻子及家人。

王志刚走后,家里留下八十多岁高龄的父亲、恩爱的妻子和一对不满一周岁的龙凤胎儿女,如此境况更让来者扼腕叹息。

王志刚被同事们一致认为是一名优秀的城管队员,对工作尽责且严于律己。玉泉区城管大队教导员李胜球告诉记者,2007年6月,他在整治清理一家花圈店外堆放的灯箱时,遭遇到暴力抗法,被该店刚刑满释放的店主持刀伤害,其左手肌腱被砍断。受伤后,他没对组织和单位提出任何要求,也没有抱怨,康复之后,又第一时间投入到工作中。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低保户高利凤与王志刚是相识8年的老朋友。“这么好的人,这么年轻,怎么突然就走了呢?我们一家人都受过他很多的照顾。”高利凤哭着说。

今年60岁的高利凤经营着一个小商店,多年来,王志刚一直帮助着生活困难的她。“几年前,我和女儿住的是用大遮阳伞、塑料布、木板搭起的窝棚,王志刚说是违建,要拆,我还和他闹过吵过。没想到拆窝棚时,他腾出一个废弃岗亭让我们住,后来又帮我们申请了廉租房,让我们终于有了自己的家。”高利凤称,王志刚还帮她更换彩钢房,让她卖些副食品养家。她的外甥得了紫癜病住院,王志刚几次出钱予以帮助。

图为高利凤以及王志刚为她搭建的彩钢房。张林虎 摄

“前段时间他还来过,说要帮我重新弄一下板房上面的顶子,因为房顶漏雨,他担心我的风湿病再发作,可是……”生活变好了,高利凤最想感谢的就是王志刚,现在却没了机会。

王志刚因公牺牲之后,玉泉区区委紧急召开常委会追认其为优秀共产党员。

“王志刚同志是城管系统的典范,他的事迹激励着我们全系统的职工,为此我也号召全体城管工作人员向王志刚同志学习,为首府建设作出贡献。”呼和浩特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刘四平说。

王志刚的办公室,还保持着他生前工作时的样子,屋内收拾的干净整齐。一台对讲机放在沙发的扶手上,衣架上挂着制服,两顶帽子整整齐齐摆放在那里。办公桌上,整齐地摆放着他翻阅过的材料,一本写满了会议记录的工作笔记和正在抄写的党员学习笔记,办公桌的另一头还放着一瓶治咽炎的药,旁边还有记录着密密麻麻工作备忘录的台历,时间定格在8月3日。

办公室的陈设一切如旧,可是王志刚却再也回不来了……(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键词:龙凤胎,彩钢房,猝死,王志刚,因公,城管队员,城管局,玉泉区,暴力抗法,刑满释放

责任编辑:刘延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