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内

“张继科没睡醒”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5 21:50: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奥运热词】

“张继科没睡醒”

该热词已荣登微博实时热搜榜第一名。8月10日,男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张继科迎战日本选手丹羽孝希,但开场便丢了一局。首局失利后,总教练刘国梁在场边提醒张继科:“这样打肯定不行啊,一定要醒醒。别懵了,在场上不能懵,得兴奋起来。这是奥运会,开始了,明白吗?”接下来张继科连扳四局轻松翻盘。刘国梁情急叫醒张继科的转播画面,开始被网友们截图配字,制作成段子在网络上快速传播。这是里约奥运会张继科继“冷漠脸”之后第二次登上微博热搜榜。“张继科没睡醒”成为热搜关键词,表明了网友对张继科的喜爱和对中国乒乓球队的信心。

女乒德比

时隔四年“女乒德比”再次重现(此处“德比”指来自同一个国家的两位运动员的对抗),“李晓霞丁宁”迅速成为网络热词。最终丁宁没有让历史重演,4比3拿下比赛,成为第五位“大满贯”得主,李晓霞也称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赛场这边“刀光剑影”、激烈紧张,网络那边看“热闹”的网友则惬意十足。

网友们在给丁宁、李晓霞加油鼓劲的同时,也表达了对中国乒乓球实力的自豪感,有网友称“这分明就是两个世界冠军在争夺国内冠军”。丁宁与李晓霞目前均就读于上海体育学院,也有网友戏称“这是一场校内友谊赛,但比赛地点设在了里约”。

(本文由上海体育学院“体育、媒介与文化研究中心”整理)

来源: 光明日报

关键词:睡醒,德比,张继科没睡醒,男子单打,大满贯,总教练,体育学院,日本选手,刘国梁,比赛

责任编辑:刘延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