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内

团伙租百万豪车专找“醉猫” 碰瓷索巨额赔偿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5 22:58: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区分局今天通报称,禅城警方日前破获一起特大豪车碰瓷诈骗案,涉嫌犯罪的团伙租来百万豪车,凌晨时分在酒吧附近蹲守,看到“醉猫”开车则尾随碰瓷,造成豪车轻损,司机往往因为喝了酒自觉理亏而私了了事。据悉该犯罪团伙作案范围广,涉及整个珠三角。

4月20日凌晨1时许,张先生在佛山禅城季华五路一娱乐场所喝酒后,启动小车沿着岭南大道自北往南方向行驶。转入魁奇路时,被一辆汽车追尾。

张先生马上下车,发现一辆绿色捷豹左前杠追尾自家小车的右后杠。捷豹车下来3名男子,张先生回忆,“当时他们索要3万元赔偿,我想自己喝了酒,不能叫交警来,最终讲价1.5万元私了。”

事后,张先生感觉自己被骗,他看着自己的丰田汽车受损痕迹,明显不是一次碰撞,而是分两次故意刮出的长痕,张先生于是向警方报案。

通过数据筛查,禅城交警大队办案民警发现,该辆捷豹车从去年至案发竟然发生过6次类似的追尾事故,均是对方因喝了酒,对事故负全责,案发时间都集中在深夜,案发地点遍布佛山禅城、南海和高明多处路段。案件引起禅城公安重视,并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经过侦查,民警很快掌握了这辆捷豹车的踪迹,并锁定了一个利用豪车碰瓷诈骗的犯罪团伙。民警很快排查出该起案中捷豹、保时捷凯宴、奥迪、宝马和丰田锐志等多台涉案车辆。

“这些豪车,都来自同一个租车行。”禅城交警大队办案民警贾荣军介绍,作案车辆的登记信息均指向清远市清城区的一个车行。该车行承接车辆租赁和维修业务,最贵的豪车月租高达1.5万元。

“豪车碰瓷来钱快,团伙抵不住非法利益的诱惑。”贾荣军告诉记者,在系列豪车碰瓷案中,最高的索赔金额达5.5万元,作案地点遍布珠三角,索赔到的金额远比租车的费用高。

经过2个月的缜密侦查,6月28日至7月14日,专案组民警先后在佛山南海、清远清城区、清远英德抓获朱某等犯罪团伙成员9人,并缴获保时捷等涉案车辆6辆。

据该团伙犯罪嫌疑人交代,为降低违法犯罪成本,所有作案车辆的碰撞位置均相同,都是车头位置,而且都拆卸了原厂件,更换成副厂次品。碰瓷犯罪团伙每次作案都选择在娱乐场所周边蹲守,一旦发现有疑似酒后开车的人,便伺机追尾碰瓷。

贾荣军表示,“豪车碰瓷事故正是利用了‘酒后司机不敢报警’,才敢放心大胆索要巨额赔款。”

目前,涉案的9名犯罪嫌疑人均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禅城警方就此提示,随着酒驾入刑的法律实施,警方对酒后驾车、醉酒驾车的查控打击力度不断加强,司机切勿心存侥幸酒后驾驶,而应选择代驾、公共交通等安全出行。此外,如果车主遇到有碰瓷嫌疑的事件,切勿图省事选择私了,应第一时间报警并积极搜集人证、物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法制网佛山8月12日电

来源: 法制网

关键词:碰瓷,豪车,醉猫,酒驾,租车,作案,代驾,捷豹,犯罪团伙,赔偿

责任编辑:刘延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