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内

研究机构称难民发现通往欧洲新路径 埃及为起点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5 22:59: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8月10日报道,巴尔干半岛国家纷纷关闭边境,同时欧盟在地中海沿岸国家意大利和希腊也增加安全措施,难民现在似乎找到一条其它通往欧洲的、更加危险的道路。

据报道,随着更有诱惑力的选项逐渐被切掉,埃及逐渐成为难民通往欧洲的一个新起点,这些难民多数来自埃及靠近苏丹边境的沙漠地区。

埃及人权机构“个人权益倡议组织”的默罕默德·卡舍夫说:“近日,穿过苏丹边境进入埃及的移民数量增加不少。”该机构已对滨海城市亚历山大港的移民情况进行了多年的研究。

联合国难民署对这种观点表示认同,该机构也勾勒出了一个相同的画面:埃及南部沙漠地区古老的偷渡路线正在兴起,越来越多的人试图从埃及穿过地中海抵达欧洲。但目前尚无这方面准确的数据。

卡舍夫称,由于还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未来情况还很难预测。他说:“这一切取决于欧盟与土耳其的难民协议将如何奏效。叙利亚难民可能经由苏丹进入埃及,不再通过被关闭的海路前往希腊或其他巴尔干国家。”(实习编译:白宇凯 审稿:谭利娅)

来源: 环球网

关键词:埃及,新路径,沙漠地区,研究机构,巴尔干国家,联合国难民署,叙利亚,边境,选项,通往

责任编辑:刘延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