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内

突破大片窗口期 《X战警:天启》网络开播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5 17:05: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X战警:天启》

《X战警:天启》

8月13日下午,由二十世纪福斯出品的暑期档超级英雄大片《X战警:天启》登陆爱奇艺电影独播专区。值得注意的是,此举距离该片6月3日在内地影院开画的时间,仅仅间隔两个月,彻底突破了好莱坞大片在内地平均至少3个月的窗口期,为业界一直争论不休的窗口期时长,划下了一个崭新的节点。

“窗口期”是源自好莱坞电影的发行概念,意指一部电影在院线、DVD、有线电视等不同播出平台上的停留时间。在中国,院线窗口期无疑是一部电影的生命线,因为在中国电影现有的产业结构下,影院票房占据了一部电影总收入的大多数。近年来,随着盗版的屡禁不绝和视频网站的崛起,越来越多的业内人士开始呼吁缩短院线窗口期,给互联网发行平台创造更多价值提升的时机和空间,虽然类似的倡议曾遭到詹姆斯·卡梅隆、彼得·杰克逊等电影大咖的联合抵制,但是近二十年来,院线窗口期确实在不断地缩短。

通常而言,在院线越有卖相的电影,窗口期就越长。作为“X战警”系列最新三部曲的终结篇,坐拥“法鲨” 迈克尔·法斯宾德、“大表姐”詹妮弗·劳伦斯、詹姆斯·麦卡沃伊等一线明星的《X战警:天启》于6月3日登陆内地院线后,拿下了超过8亿人民币的票房,像这样出身“豪门”的好莱坞“吸金大片”,按惯例,在国内的窗口期至少是3个月。而结束院线放映后仅一个月,《X战警:天启》就正式在爱奇艺APP端独播专区现身,同时也早于北美视频点播平台的上线时间,这从侧面证明了中国在线发行平台越来越显著的重要性,好莱坞片方对其的重视程度也由此可见。

来源: 北青网

关键词:窗口期,院线,X战警,x战警:天启,豪门,好莱坞,奇艺,上线时间,影院票房,终结篇

责任编辑:刘延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