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内

山西全力促教育精准扶贫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1 22:28: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太原8月10日电(记者李建斌)“让贫困人口都有接受平等教育的机会,都有人生出彩机会,让每一个贫困家庭都能脱贫致富。”在日前召开的山西省教育扶贫工作会上,教育厅厅长张文栋郑重承诺,山西教育精准扶贫要兜住不让一个建档立卡贫困生失学的底线,整合打包各种教育资源,集中教育财力向所有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贫困生倾斜。

据介绍,山西教育精准扶贫分五个具体目标:一是保障贫困家庭学龄前儿童有机会接受学前三年教育,二是着力解决农村留守儿童、残疾儿童、随迁子女等特殊困难群体的教育问题,三是贫困家庭高中阶段适龄人口能接受普通高中或中等职业教育,四是提供更多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进一步拓宽贫困人群纵向流动的通道,五是贫困家庭学龄后人口有机会接受适应就业创业需求的职业技术技能培训。

来源: 光明日报

关键词:山西教育,留守儿童,纵向流动,教育扶贫,教育问题,教育资源,贫困家庭,贫困生,普通高中,贫困村

责任编辑:刘延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