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内

《华尔街日报》意外爆料 美联储加息预期再次上升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1 22:29: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联储加息的鹰派言论,虽然在市场看来已经毫无公信力,但上周末美国非农数据的走强,却让美国加息预期陡然上升。日前,有着“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更是意外爆料,暗示美联储加息真的逼近了。

该报记者Jon Hilsenrath在其报道中指出,由于最近几次美联储声明之后美元相对走软,给美联储更多的喘息空间,暗示加息可能要比市场预期的更早。而此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可能要等到明年才会进一步加息。

在上周五美国发布非农数据之后,预期美联储今年将再度加息的机构数量直线上升。数据显示,上周五公布的7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者25.5万人,较预期多增7.5万人。高盛在周一发布分析认为,今年美联储加息的概率由65%升至75%,比市场预期的概率高。“结构上仍看涨美元,理由是美联储的加息幅度最终会比市场价格体现的大。”而美国媒体的另一项调查则显示,21家直接与美联储有业务往来的初级市场交易商或公司中,有13家认为美联储将在今年底之前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

国际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也认为,从美国的经济数据看,尽管不少指标时好时坏,但已经到达了历史上最好的状态。“仅从经济指标上看,美联储不应该停止加息这么长时间。”

不过,“仅从经济指标上看”并不能代表真实情况。花旗分析认为,美联储不会在美国大选开始前两个月上调利率,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被视为不适合总统一职,给2016年大选带来很大不确定性。因此9月加息可能性很小。

“不确定性因素增多,让美国加息陷入困局。”赵庆明补充道,无论是企业还是投资者,都不希望美联储加息。而非美经济体今年并不好过,也纷纷站在反对加息的行列。但从美国利率水平来看,加息空间仍然较大。数据显示,美国平均利率在3%左右,而当下美国利率仅为0.25%。

链接

人民币已是

全球第三大贸易融资货币

近日央行发布的《2016年人民币国际化报告》显示,2015年12月,人民币是全球第三大贸易融资货币、第五大支付货币、第五大外汇交易货币。

《报告》指出,2015年,人民币国际地位持续提升,人民币国际接受程度不断提高。2015年11月30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董会决定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这是人民币国际化道路上重要的里程碑。2015年,跨境人民币收付金额合计12.10万亿元,同比增长21.7%,占同期本外币跨境收付总额的比重达28.7%。

央行连续四日净投放

央行昨日在公开市场上进行了规模为80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连续四日向市场投放资金。

央行公告显示,昨日的逆回购是以利率招标的方式开展的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2.25%。而昨日到期资金量为550亿元,也就是说,昨日央行向市场小幅净投放250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虽然净投放规模并不大,但从此前的连续净回笼转为连续净投放,释放出央行扶助资金面的暖意。

“虽然近期流动性较前期趋紧,但8月份影响流动性的不利因素较此前减少。”有分析认为,降准式的大水漫灌难出现,央行将运用多种组合工具,货币政策或将维持中性稳健。(记者 姜樊)

来源: 北京晨报

关键词:华尔街日报,美联储声明,爆料,加息空间,央行,报告,资金面,回购,2016年人民币国际化报告,市场预期

责任编辑:刘延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