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京津冀文化景观故事会 在讲述中感悟文化内涵

长城网 作者:王潇 邢鹏飞 2016-08-04 16:2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7月18日讯(记者 王潇 邢鹏飞)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地域一体,文化一脉”的指示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党建学习教育,河北博物院于2016年7月17日举办了“京津冀文化景观故事会”公开讲述活动,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10位讲述者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交流与分享,讲述的长信宫灯、元青花大罐、直隶总督府等我省精品文物、著名古迹建筑,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讲述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内容精彩有趣,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京津冀文化景观故事会”活动现场观众认真聆听京津冀历史文化讲述。河北博物院供图

  今年5月31日,由河北博物院、首都博物馆、天津博物馆联合举办的《地域一体•文化一脉——京津冀历史文化展》在河北博物院正式开展,该展览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进程为主线,展现了京津冀地区深厚的历史渊源,受到了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关注。为了更好地宣传该展览,并配合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博物馆与文化景观”,河北博物院组织了这次“京津冀文化景观故事会”活动,以《京津冀历史文化展》展出的精品文物、河北省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内涵的文化景观为主题面向公众广泛征集征文作品。活动得到了公众的积极响应,截止6月23日,共收到征文41篇,经过评审委员会的评选,共产生了10个最佳故事奖,7个优秀征文奖。本次活动不仅让公众深刻体会到京津冀历史的文化内涵,还共同分享了文化遗产故事,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了中华民族的文化精神。

  来自兰州财经大学大一的河北籍学生张宇凡为观众讲述河北的文化景观。河北博物院供图

  荣获“京津冀文化景观故事会”最佳故事奖的获奖者一起合影留念。河北博物院供图

  今后,河北博物院还将继续开展京津冀文化合作,为广大公众不断推出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展览和活动,欢迎大家积极参与。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河北博物院,文化景观,故事会,京津冀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