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邢台内丘石关村不等不靠积极恢复生产

长城网 作者:张晓雷 张强 2016-07-31 15:40: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7月31日讯(记者 张晓雷 张强 通讯员 吕虹蔚 陈锐 石晓鹏)特大暴雨中,石关村是内丘县受灾最重的村庄之一。当时村子四面被堵,成了一座“孤岛”。石关村不等不靠,在村党支部书记闫海永的带领下,全村干部群众拧成一股劲儿,抢修道路,生产自救,成为内丘县首批恢复生产的受灾村。

资料图片。

  石关村紧邻行洪河道。7月19日,大雨倾盆,在接到预警后,闫海永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上岗巡逻、查看水情,并及时把居住在河边的村民转移。

  7月21日,天刚亮,闫海永就冒雨巡查全村受灾情况。

  冲走杨柳树4万多棵、果树3万多棵;进村道路全部中断,房屋受损50多间;冲毁塘坝3个、大口井3个,砂石灌满大口井1个;冲走大水泵15个、电线杆18个;损毁引水管道2000多米,电线近万米;全村350亩水浇地有190亩被冲毁……看到多年的苦心经营遭到损毁,闫海永心痛不已。

  “只要打开‘生命通道’,一切都会好起来的。”闫海永鼓励大家。

  冒着雨,闫海永和全村党员干部开始疏通道路。

  老党员闫金山年逾七旬,没有丝毫懈怠,总是和青年干部摽着劲干;身患脑血管病的闫李住不顾病情,带头冲在抢修一线……

  7月24日,酷暑难耐。年近七旬的闫双印晕倒在工地上,大家及时把他送到家中休息。下午3时许,闫双印又出现在疏通桥眼的队伍中。

  由于交通不畅,村里缺乏运输工具,路胜军就把自家的拖拉机开来供集体使用。拖拉机油料用完了,村民魏连魁主动把家中仅存的柴油拿了出来。

  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全村家家户户都参与进来,男女老少一齐上阵,道路抢修非常顺利。“只要拧成一股劲儿,就没有过不去的坎。”闫海永说,已联系好种子和化肥,要让冲毁的农田再绿起来。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邢台,临西,八昼夜,坚守堤坝,王立亭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