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武警交通部队扎实做好邢台抗洪抢险心理工作

长城网 作者:张强 杨雅荃 冯智超 吴迪 2016-07-31 15:40: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战地现场谈心。陆丽环 摄

  长城网邢台7月31日讯(记者张强 杨雅荃 通讯员冯智超 吴迪)7月30日,武警交通部队邢台救灾进入攻坚阶段,炎热的天气和紧张的救援生活向官兵心理发起严峻挑战,针对抗洪抢险中官兵可能出现的焦虑、厌战等心理,该部主动出击、提前干预,切实打好心理健康主动仗,为有效应对复杂抢险形势打下坚实基础。

  结合部队之前参加抗洪抢险开展心理工作的经验,展开“人定胜天,洪水肆虐何所俱”“心中有责,完成任务不怠懈”等专题教育,引导官兵自觉强化上一线、打头阵意识。为及时化解官兵思想疙瘩,该部成立了心理服务队,将心理骨干安排在各参战中队中,利用休息间隙有针对性地进行一对一谈心,兵适时展开现场鼓励和精神激励,调适官兵及时适应紧张的战斗生活。

及时解决问题。陆丽环 摄

  “由于心理测试骨干的及时干预,在前些天工作中出现的焦虑情绪得到了有效缓解,接下来我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救援工作中,争取早日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支队挖掘机操作手李银亮信心满满的说道。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武警交通部队,邢台,抗洪抢险,心理工作

责任编辑:张岩